問題....

資料通訊與網路-課程版面-授課教授:XO

版主: b80203, ghost3401, XO, maa, siegf

分享到: Facebook

問題....

文章yvonne » 週四 3月 09, 2006 2:23 pm

e:\94dc\tclkitsh e:\94dc\sdx.kit %1 %2 %3 %4 %5
老師..
百分比是幹什麼用的????? :?:
頭像
yvonne
剛學走路的小朋友
 
文章: 8
註冊時間: 週三 9月 21, 2005 4:58 pm

Re: 問題....

文章siegf » 週四 3月 09, 2006 2:30 pm

yvonne 寫:e:\94dc\tclkitsh e:\94dc\sdx.kit %1 %2 %3 %4 %5
老師..
百分比是幹什麼用的????? :?:


重複發了兩篇一樣的

我刪除一篇唷!

那個是程式碼..不過它應該有意義,像C的%d%s...等等= =
『千山鳥飛絕,萬徑人蹤滅,孤舟蓑笠翁,獨釣寒江雪。』 柳宗元/江雪
頭像
siegf
版面管理員
 
文章: 313
註冊時間: 週二 3月 15, 2005 4:43 pm
來自: 地球

Re:問題....

文章yvonne » 週四 3月 09, 2006 3:22 pm

是丫是丫..我知道它有意義..
但想知道是啥意義... :mrgreen:
頭像
yvonne
剛學走路的小朋友
 
文章: 8
註冊時間: 週三 9月 21, 2005 4:58 pm

Re: 問題....

文章XO » 週四 3月 09, 2006 4:32 pm

yvonne 寫:e:\94dc\tclkitsh e:\94dc\sdx.kit %1 %2 %3 %4 %5
老師..
百分比是幹什麼用的????? :?:


這就有一點兒像是「台北某名女高校」那個秘密語言呀!
ㄋˇ ... ㄅˋ... 一ˋ... ㄗ ˋ... 一ˇ... ㄨˊ... ㄘㄨ... ㄇㄧˊ...
她是在說啥呀?不告訴你.... ^o^

關鍵在於你要知道那個「秘密約定」,一個個替換過來!
做出來的 DOS 批次檔,除了可以把一鍋子指令,變成一個指令下,還可以依你下指令時所給予的參數不同,而略做調整:

sdx update sockspy.kit

是你跟 DOS 講悄悄話:ㄟ! DOS 老兄,我告訴你哦!(噓!不要告訴別人唷) 剛剛我不是編輯了個 sdx.bat 的批次檔嗎?麻煩把它「調出來」,跑一遍,還有哦... 這次跑的時候 我給你兩個參數:第一個是 "update" 第二個是 "sockspy.kit" 啦! 記得嗎?在sdx.bat 裡我們不是約定好 %1 就是第一個參數,%2 就對映第二個參數,%3.... 唉由... 依此類推嘛!還要我交代那麼清楚嗎? .....

所以囉: e:\94dc\tclkitsh e:\94dc\sdx.kit %1 %2 %3 %4 %5
一個個按順序替換一下,沒有交代的參數就「沒有」囉!(要不然 你是要安怎?),置換下來最後會變成啥ㄌㄟ?

你倒說說看呀!
eXtra Old 的是我「不是酒」哦!
제 이름은 오조휘 입니다

臉書裡依舊是 Extra.Old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extra.old
頭像
XO
資管系教師
 
文章: 5331
註冊時間: 週二 4月 27, 2004 12:20 pm
來自: CQ Inc.

Re: 問題....

文章siegf » 週六 3月 11, 2006 1:25 am

XO 寫:
這就有一點兒像是「台北某名女高校」那個秘密語言呀!
ㄋˇ ... ㄅˋ... 一ˋ... ㄗ ˋ... 一ˇ... ㄨˊ... ㄘㄨ... ㄇㄧˊ...
她是在說啥呀?不告訴你.... ^o^

關鍵在於你要知道那個「秘密約定」,一個個替換過來!
做出來的 DOS 批次檔,除了可以把一鍋子指令,變成一個指令下,還可以依你下指令時所給予的參數不同,而略做調整:

sdx update sockspy.kit

是你跟 DOS 講悄悄話:ㄟ! DOS 老兄,我告訴你哦!(噓!不要告訴別人唷) 剛剛我不是編輯了個 sdx.bat 的批次檔嗎?麻煩把它「調出來」,跑一遍,還有哦... 這次跑的時候 我給你兩個參數:第一個是 "update" 第二個是 "sockspy.kit" 啦! 記得嗎?在sdx.bat 裡我們不是約定好 %1 就是第一個參數,%2 就對映第二個參數,%3.... 唉由... 依此類推嘛!還要我交代那麼清楚嗎? .....

所以囉: e:\94dc\tclkitsh e:\94dc\sdx.kit %1 %2 %3 %4 %5
一個個按順序替換一下,沒有交代的參數就「沒有」囉!(要不然 你是要安怎?),置換下來最後會變成啥ㄌㄟ?

你倒說說看呀!


意思是說

我可以繼續%7 %8 %9 %10...一直下去嗎

Tclkit有支援這麼多參數執行

還是只有支援最多6個啊...?

明天來寫一個看看= =...太晚了...要先睡了

可是知道的指令好像沒那麼多...

sdx 和 update 是同層級的命令參數嗎- -?

因為如果打成update sdx sockspy.kit 它不會跑吧...
『千山鳥飛絕,萬徑人蹤滅,孤舟蓑笠翁,獨釣寒江雪。』 柳宗元/江雪
頭像
siegf
版面管理員
 
文章: 313
註冊時間: 週二 3月 15, 2005 4:43 pm
來自: 地球

Re:問題....

文章XO » 週六 3月 11, 2006 6:35 pm

http://www.chebucto.ns.ca/~ak621/DOS/BatBasic.html
http://www.glue.umd.edu/~nsw/ench250/dostutor.htm

這幾篇不錯看的啦! 網路遍地是黃金! 就看你採集的功夫囉!
eXtra Old 的是我「不是酒」哦!
제 이름은 오조휘 입니다

臉書裡依舊是 Extra.Old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extra.old
頭像
XO
資管系教師
 
文章: 5331
註冊時間: 週二 4月 27, 2004 12:20 pm
來自: CQ Inc.


回到 資料通訊與網路

誰在線上
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

cron